君煜

——如何?

麦雷|“我就是他最忠实的记录者”

越看越喜欢。

时序五点:





“删了!”


“不要。”


“我说删了它!”


“我拒绝。”


Greg拿起茶杯,凑到嘴边吹吹,好整以暇的,完全不在意Sherlock Holmes 怒气的,享受Mrs.Hudson的饼干红茶。


“到底记录这些有什么意思!”


“我觉得很有趣。”


“是的是的,出嗅滑稽的是我,引以为乐的是你。”Sherlock恨不得把Greg的camera phone 丢进马桶,冲进下水道!“你要是能把用在这些无聊事情上的精力全部划分到工作上,我相信你桌上的卷宗会少很多。”


“我是普通人,娱乐是必要的,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像你一样期待着工作,我的无聊是被赐予的,不像你,是被强塞的。”Greg故意慢慢的吞饼干吐单词,“何况,这对我对你都有好处。”


“哈?”


“让你看起来没有那么讨人嫌,有那么点人情味。”


“What?”


“至少在我想揍你的时候,帮了你的忙。”


Sherlock像是对Greg彻底无语了,瘫坐在单人沙发上,仰着头和天花板对视,“如果你那么喜欢摄像,你的对象应该是我哥哥。”


“……”沉默一会儿后,Greg干咳两声。


“噢,是了,你并没有得到允许。”Sherlock把视线移回了Greg身上,“我至今都不明白你怎么会选择和他在一起。”


“并不是你想像的那样,Sherlock.我是没有得到许可,但也正因为如此,我才能更好的了解Mycroft。”


“正因为我不能用照片或者视频去记录,我才能够完完全全的感知他,融入他。”


“如果早晨起床后淋浴时间多余五分钟,他肯定梦到了让他高兴的事。


剔除了高热量食物的早餐时间,左手食指不停抚摸刀脊,他肯定在考虑要在迪欧根尼给自己加餐,准备一杯特浓的红茶警告他是有效的。


如果在更衣室待了十分钟以上,不是马甲不合适,就是怀表链条需要更改长度了。这个时候如果笑话他,Mycroft必定会事后报复。有一次他竟然让我提心吊胆的过了几周之后告诉我,说惩罚你提心吊胆过几周到此结束。


如果换好鞋子了只是立在门口不出门,意味着自己这段时间忙工作,Mycroft不甘受冷落了,他想我把他的工作伴侣——黑伞,从伞架里亲自递给他,并且给他一个吻。


到苏格兰场后,如果没有短信说明他在迪欧根尼享受难得的非会议时光;如果是三分钟一条,那么就有50%的Mycroft Holmes处于懒散工作状态,另外40%用于整理大脑里的条目和期待下午的茶点,最后10%在认真发短信;如果频率加快,快到和你骚扰John三秒一条的频率,看来不出五分钟他就要开始用自己才懂的幽默,出言讽刺会议桌上的骑士们了。


棒棒糖都屯在办公室,带回家的工作都是不需要额外糖分的。只有在哄弟弟的时候才会抽烟,别皱眉,就说的是你。


看电视,如果在他感兴趣的时候换台,会挠挠左边眉毛,如果我操控着遥控器一直不停下来,他会把遥控器丢到一边,而代它牵我的手,然后另一只手调回他想看的节目。在这一点上,你哥哥和你一样,死都不承认,自己会对愚蠢的telly感兴趣。


会在我从冰箱里取出罐装啤酒的时候皱眉,然后在听到开罐拉环声音的时候会放下手上的工作,不管我愿不愿意,第一口酒都会是他的,从我嘴里渡过去的或者是从他嘴里渡过来的。终于逼得我缴械,到现在我已经习惯于和他讨论我的烦恼了,而Mycroft的确……值得我拥有。”


Greg又端起杯子。“你不同,我不是John,我不了解你,所以我需要借助工具记录你。”


“而我并不需要图像去记录你哥哥,Mycroft对我而言已经是我的一部分了,我不需要演绎法,我也能了解他的情绪,他的想法,我不需要任何机器,去代替我,来为他记录。”


“我就是他最忠实的记录者。”Greg没有任何负担的大声表白。


过了会儿,Sherlock成功消化了那个和他认知里没有多少交集的Mycroft Holmes——Greg Lestrade的完美伴侣。


于是他对着虚掩的门开口,“别藏着了,Mycroft,你已经胖到要踩塌Mrs.Hudson的楼梯了。”


“到了你们完成告白后环节的时候了,不过很抱歉我不提供我的公寓作为你们的做爱场所。”Sherlock笑嘻嘻的的看着用伞尖推开门的他处于感情关系中的大哥哥,“热恋中的傻瓜们。”


The End.


P.s.


1.520发糖。


2.甜度不够还请体谅呀。



评论

热度(89)